從現在開始我會一直記得未來我將要說的故事——《由底層下墜》。


  很久以前,當我開始接收戰爭與歷史,還有痛苦與寂寞的訊息開始,就在心底默默的承諾自己:總有一天,我一定要寫個什麼出來。幾年來,一些隻字片段不斷在我的腦中與心中穿梭過往,卻幾乎沒有一次真正透過我的思考,我的安排,或我滿懷崇敬的心情,藉由我笨拙而又想點綴點什麼的雙手產出。我想耕耘,卻力不從心;然而我依舊想要像Besson或Boldwind那樣,寫出讓人心糾結又思緒澎湃的文字。

       每個已深的夜晚,我懷著煩躁又無奈的情緒佇在放不下又拾不起的窘境裡,徘徊在連自己也無法認同的迴廊。明明逐漸由厭惡到喜歡上夜晚,卻又因為眾多限制與干擾而再度厭惡它。

       我試圖當一個成功的現實主義者,但人多少都有些不切實際,過多的欲望雖也僅是建立在生活必需的一部分上,卻得當個苦行僧,選擇壓抑或拋棄它。所以胸口老是沉甸著,崩潰邊緣仍得偽造出一個樂觀的自己拯救自己,然後把自己拉回安全邊緣後再繼續痛苦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只不過需要一個失而復得的機會,只不過是需要一點生存的動力與希望,命運還想從我身上奪走什麼?我認為我僅有的已不足以再慘烈的失去,雖然一但失去,還是會痛苦無比。論剝奪,以公平正義來說(如果這真的存在),我想我不應該再被剝奪什麼,在有限的生命中,我可以開始獲得或擁有什麼了嗎?

  

  在某個照例迷惘的早上,下午,或是晚上,由底層下墜。我以我自己的下墜水平擴展到歷史的下墜。所以有一天,我會寫出一篇關於由底層下墜的故事,如果有這麼一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