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看日期:20080211~0212

  這部《美國天使》,也是慕名很久昨天才終於一口氣看完六個小時的迷你影集。看的過程我就覺得:這其實是同志科幻(+奇幻)片吧?今天查了一下網路,這部根據同名小說改編改編的故事還真的是同志的幻想故事。原著的全名其實是:Angels in America: A Gay Fantasia on National ,注意到了,書名還特別聲明了"on National";原來這就是為什麼首次看這影集的我會如此的一頭霧水,整部片充斥著美國的東西:多種族、多宗教、愛滋、同性戀、政治...等等,雖然這些東西到處都有不僅美國,但卻都是以美國為探討對象。我覺得這部片其實主要也是拍給美國人看的,不管你是不是同性戀(也許同性戀會更捧場)對美國現況或文化不甚了解的外國人就要多花一點心思去理解了。

 至於為什麼提到Patric Wilson?因為他是整部影集我最喜歡的角色。其實他是Al Pacino的角色之外,我覺得遭遇最慘的一個。也許作者就是刻意塑造他這個悲劇角色,在宗教和性向中掙扎,最後不但失去老婆也失去情人。

  Patric Wilson的演技相當到位,讓我在看的過程中真的相信他是一名同性戀(雖然整部片的每個男人都很gay)我已經有很久沒有注意演員了,但他有一種很獨特的魅力,我特別喜歡他的眼睛和嘴巴,還有他本身透露出來的憂鬱感。不過我特別喜歡看他笑,有點像寒冬過後綻放的花朵那樣,既有生命力又還有些陰影。

       Patric可以說是靠美國天使嶄露頭角的,此後他接演不少知名電影,例如歌劇魅影、Hard Candy、Little Children...等等,戲路更是廣大,從美國天使中保守的摩門教同志、到Hard Candy被小女孩虐殺的戀童攝影師、Little Children的外遇丈夫,再到Evening的大情聖;他本人更同時在百老匯發展,可以說是頗全能的一名演員。

       下面這是他在百老匯彩排演唱"Why God Why"旁邊攝影的女歌迷尖叫聲非常驚人...







       這是他參予Gap的廣告,這支只有幾十秒的廣告feature在穿男友褲子的樂趣,與Claire Danes的跳舞逗趣演出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