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暑假一口氣看了快八打的電影(短片含),大半都很想拿出來寫寫心得,但是,儘管心得稱不上影評,卻也需要花不少時間思考,這也是為什麼我的心得產量一直不高。然而隨著假期快結束,我也莫名的越想寫心得;雖然我看了一缸子的戰爭片,心得卻覺得沒特別想寫,可能同類型的看多了吧!加上我往後也會整理出我心中的top10戰爭片,到時再說。



  這部片是1992年由美國FNM出品的電視電影(顧名思義沒有在電影院上檔過)因為片子的名氣小,看過的人自然不多;然而評價卻相當不錯。我一向喜歡小成本而優秀的電影,如今這部片也名列我心中的好電影了。

  故是圍繞在一個五人家庭,這個家庭在看似融洽的表面下卻有非常多紛爭。嚴厲的退伍軍官父親,不准女兒和其丈夫的生小孩計畫、敵視酒鬼長子,他唯一的寄望在小兒子身上。小兒子為了不負父母期盼,努力做個好孩子,從耶魯畢業、準備迎娶豪門出身的女友。然而這一切,卻在女友發現他不可告人的秘密後破裂,更讓家庭分裂達到一個頂峰...

  我喜歡電影把這個家庭的問題一層一層剝開的手法,也喜它平淡而哀傷的步調。然而結尾不太令我滿意,總覺得還少了些什麼,像是小兒子和女友的誤會沒冰釋、酒鬼兒子的著墨嫌少等等;不過整體上,這仍是一部別緻的好電影。

  順帶一提,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就覺得演酒鬼兒子的演員很面熟,原來他就是有名的諧星金凱瑞!而這部片其實台灣有代理發行,只是已絕版,也幾乎沒幾個人知道,真是可惜。


個人私評:★★★★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