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house 

知道這個樂團是從SPN的fan vid聽到他們的"You&Me"和"Everything",開始注意他們。這個團的歷史還滿悠久的,我就大略把看來的資料整理一下...(from博客來+其他)

樂團的首腦(主唱+吉他手)Jason Wade從小跟著父母遊走於日本、泰國、新加坡、香港等地,因不受當地人歡迎,他的童年飽嚐風霜。後來父母終於決定搬回美國。12歲遭逢父母離婚,父親的離開與母親的繁忙讓他拿起母親的吉他、以創作音樂來發洩不滿。15歲時他遇到志同道合的鄰居Sergio Andrade,後者擅長許多樂器,從鍵盤、長笛、鼓等一路到貝斯。接著他們又遇到鼓手Rick Woolstenhulme,此後以三人型態四處表演。他們最先以Blyss為團名出道,後來改為Lifehose。於1999年發行第一張專輯No Name Face,獲得很大的迴響。2002年再發行Stanley Climbfall,同樣也開出亮眼的成績。

在第三張同名專輯發行前,貝斯手Sergio Andrade離團,由加拿大籍的Bryce Soderberg入替(他原先在A.M. Radio擔任貝斯/合聲)補充一點,在Bryce之前,其實他們曾經還有一位吉他手,他和前貝斯手相繼離開。而雖然他們現在是三人團,上舞台表演卻是四個人(通常都會再找一個吉他手)。同名專輯於新貝斯手入團後推出,主打曲『You And Me』這首抒情小品相當受歡迎。

簡介結束,再來就是我個人的私心評論啦(咳)


這個團的音樂並沒有說多特別突出,它通常是安安靜靜的,沒有華麗的配樂,有的只是主唱低沉、沙啞,又充滿深情的嗓音。我聽下來的感覺,他們的音樂偏抒情搖滾,有的時候甚至覺得他憂鬱,這點大概和主唱陰暗的童年有關。但是和McFly一樣,這兩個團我無敵喜歡的歌都是翻唱的。*冏* 『Somewhere Only We Know』是他們翻唱自Keane(基因樂團)膾炙人口的作品,基本上Jason與Keane主唱的聲音是截然不同的,而使用的樂器也有異。兩個版本一個陰柔一個陽剛,各有特色也都相當好聽。(但我比較偏好Lifehouse的版本,Jason的聲音太好聽了!)

他們有設立一個官方的myspace,前陣子發行一個貼心的歌迷回饋活動:開放歌迷發問問題,團員每個禮拜回一次問題。一開始我以為這個團因為都是大人(26~27),比較嚴肅這樣。(因為他們的現場演唱都很規矩這樣) 但看了他們的homemade video...發現他們也是玩心很重的大男生。XD 尤其鼓手先生那一號表情搞笑起來可是相當了得...難怪Bryce說他們無聊時最好的打發方式就是看鼓手的臉然後大笑。XD
>>我喜歡Bryce有奇怪嗜好這點。XD(很認真的聲明自己喜歡看40~60年代的老電影(我也愛看噢XD),還喜歡在低潮時聽Butt-Rock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