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電影台老愛把老片丟半夜或清晨,為了這個"主角由本人飾演"的電影"To Hell And Back"我刻苦的睡在椅子上不足三小時用力爬起床(椅),終於準時在今天早上六點半收看到了!
->這孩子是Audie Murphy,本片的主角,是美國二次大戰的國民英雄,同時也是好萊塢知名演員。

看看上面那張照片,Murphy全身已經掛滿了軍隊大大小小的榮譽勳章,而除了母國美國,比利時和法國也頒發過勳章給他,獎勵他在二戰中的優異表現與貢獻。(據說他上前線的三年多內就殺了240名以上的德軍)而拍攝這張照片時,Murphy年僅19歲,卻已從軍三年多。可想而知當年他入伍不過15來歲,不論長官或戰友一開始都不相信這個看起來內向、害羞,甚至連挖個毫溝都沒法的孩子,竟然成為美國歷史上少數受頒極多殊榮的國民英雄。

他退伍後被遊說去闖好萊塢,起初都沒有引起太大迴響,直到1955年導演找了他來主演他自己寫的自傳"To Hell And Back",才引起廣大注意。雖然當時已經30歲的Murphy演出十幾歲的自己顯得過於老陳,但自己演出自己畢竟還是更有真實感,也更有趣!

Audie曾與女星Wanda Hendrix有過一年短暫的婚姻,離婚後隔年便娶了第二任老婆Pamela Archer,這段婚姻持續了二十年,直到Audie不幸死於1971年的空難,留下兩個兒子。

短暫的47年生命中,以好萊塢明星來說,Audie不算是最大牌的;但以軍人來說,他是無法取代的,許多美國人認為:"There will never be another Murphy again"

Audie Murphy的生平的確就像許多名人一樣坎坷而精彩。自幼便被父親拋棄,在家中長女出嫁,母親有病在身的狀況下,深為長男的他12歲就放棄學業照顧膝下三個兄弟姐妹,直到15歲面臨母喪、弟妹被社工帶走,讓他毅然加入軍隊。經過三年多腥風血雨,他成了美國人的軍事英雄,更接著成為好萊塢明星;也像許多英年早逝的名人,赫然與世長辭。

我想Audie Murphy是喜歡軍事片或早期電影不能不知道的一個傳奇人物,知道這個人後,我覺得很驚喜,世界果然是無奇不有啊!

下面這張是Murphy30歲左右的模樣了,與當時19歲的稚嫩果然有差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