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看完這部1949年的黑白片,立刻稱它"歡樂的硫磺島浴血戰",真的很逗趣啊!

這部片無疑是去年叱吒風雲的"Flags of Our Fathers"的前身。另外我也要更正一點,之前我在Flags of Our Fathers心得提過奧斯卡不青睞該片這點是有失偏頗的,因為另一部得獎的Letters From Iwo Jima其實也是同一個導演Clint Eastwood執導。他老人家把硫磺島一役拍成兩個故事,分別以美軍與日軍的觀點,造就了Flags of Our Fathers&Letters From Iwo Jima這兩部影壇珍寶。是說Clint Eastwood是偶像啊這麼神勇!

回歸正題,硫磺島浴血戰當然也是部有血有淚的戰爭片,不乏戰場上的肅殺,士兵的恐懼與失去袍澤之悲痛;然而該片的娛樂效果也是相當高!每個角色的個性都相當鮮明活潑,有老是打架拌嘴的雙胞胎士兵、夢想著在戰勝地升起國旗的士兵、老是和班長過不去的士兵、關心班長過頭到跟蹤他的士兵、還有努力想和士兵打成一片又總受挫的班長...,一群人湊在一起,讓這部戰爭片充滿鬧劇氛圍(笑)

記得上次看的Wake Island也是很歡樂,而且早期電影的幽默都很可愛,不若當今電影露骨的笑料。總之是部好片,接下來就是我擷取的歡樂大集合,是說認真看待這部片的人請別圍剿我啊!

喝醉的Stryker軍曹正被怨懟他已久的士兵們調戲,小獵犬Charlie聞到主人氣味立刻上前解救


歡樂走出女人閨的軍曹,見到早已守在門外的Charlie忠狗非常開心




枕邊細語之隔壁偷聽的軍曹

"當愛情來的時候,想擋也擋不住"


鹹豬手疑雲


也許是在互訂終身




歡樂社交舞



以上(合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