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繼暢快搖滾Mando Diao與藍調搖滾Johnossi後,又被我挖到這個清新搖滾樂團Eskobar,瑞典真是充滿好聲音!

這個團於1996年成軍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附近的一個小鎮,成員分別為主唱Daniel Bellqvist、吉他手Frederik Zäll與鼓手Robert Birming。在這之前,主唱Daniel Bellqvist曾與高中同學組成名為FOF的樂團,他職司bass。樂團發展一段時間後,從grunge轉型為pop,迫使理念不合的主唱離團;在無人領導的情況下,Daniel Bellqvist只好邊彈bass邊當主唱,幾經一翻變數後,他們終於被唱片公司簽下,並正式改團名為Eskobar。

Eskobar的風格我乍聽時立刻就想到Muse,後來我覺得比較像Coldplay,再後來倒是誰都不像。如果要說,還滿像麥斯米蘭再搖滾一點。前陣子維基還把他們標籤為dream-pop,這陣子修改為Alternative與Rock。他們的曲風就像是台灣廠商打的那樣:清新搖滾。他們有透徹安靜到有虛弱之感的Cold Night,有寂寞抒情小品Even If You Know Me,也有brit-pop般輕快的Into Space;主唱的招牌飄音更是不段飄盪在旋律之中。聽著聽著,彷彿置身北歐冰天雪地,咖啡燒開了,香味混著冰冷空氣傳來,很安靜,很美好,孤獨嚐起來變得甜蜜。

個人特別喜歡下面幾首歌,有興趣的人不妨坐下來聽聽吧!

Whatever This Town
除了Daniel在車子裡的表情曖昧得很奇怪之外,MV我非常喜歡!而且色調棒透了:smile:


Someone New (feat. Heather Nova)
與冰島女歌手Heather Nova合作的一首好歌,Nova的聲音超有吸引力!


Tell Me I'm Wrong
他們的MV色調一向都很棒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