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年11月10日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,從繁殖場業主手中救下了數以百計的受虐狗,殘忍的繁殖場,將銷售較差的犬種,一率斷水斷食,活活餓死……死掉後全都拖出來,小一點的就打包丟在水溝裡,大一點的就隨手將牠棄置在狗場的一角,任其腐爛….

已經死亡發臭的狗屍體
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不要問我
去了哪裡 在看什麼

不是不喜歡你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70.jpg 

  Remioromen,兩千年才成立的日本團,最為人知是那兩首因[一公升的眼淚]爆紅的【粉雪】&【3月9日】,不愧是千載難逢的好歌,讓人百聽不厭。然而讓我真正愛上這團是聽了他們的Live視頻,主唱藤卷亮太那充滿靈魂而有力的唱腔、帶點早期演歌的滄桑感,讓我為之臣服。

  以前一直覺得日本的搖滾樂聽起來都差不多,這個團讓我如獲至寶,風格強烈,明顯有別於一般的pop rock。藤卷亮太的聲音,令生活中又多了一件美好的事。也許是我個人感覺,從他們的歌曲中常常能嗅到一種懷舊的感覺,而我就某些方面很喜歡復古tone,所以我才會如此喜愛Mando Diao吧!

  對了,該團名也沒有任何意義,只是從團員們喜歡的幾個字轉成羅馬拼英,而開頭的R是因為主唱喜歡電台頭來的。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感謝和春,我終於還是看到這部牽掛已久的電影。
the-world-is-big1.jpg 

  也許是配合電影主題曲剪接的MV太歡樂了,讓我在真正觀看這部片的時候覺得:咦,原來很平淡嘛。但是平淡得很勵志。

  這是部改編自小說的電影,據說本來拍完時有好幾個小時,好不容易才剪到一百多分鐘,這也是為何在看這部片的過程中,會覺得有許多段跳得不太自然,以及一些細節的交代不清。大致上,這仍是一部相當溫暖可看的好片。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新專輯[No More Stories]...第二支MV出來了,相較於前一支只有景物的荒涼MV,這支實在令人大飽眼福!

據說團員皆堅稱是在受到催眠之下拍完MV的,但我怎麼看都覺得有好幾個橋段怎麼看都是套好的,只有開頭比較像是實境錄影。話說Bo的演技果然不是普通的好,哭倒在肯德基爺爺懷中那幕真的很爆笑!

至於為什麼我肯定他們是演的不是真的:
1. 以Mew的低調個性,不太可能把自己內心的脆弱大刺刺表露出來(雖然新專輯歌詞已較為坦白,還是沒這麼白)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光是電影海報、這首主題歌和MV,就讓人好想去旅行!

很可惜沒有機會在《The World Is Big and Salvation Lurks Around the Corner》(在世界轉角遇見愛)上映時去看,聽了三個多月依然不膩,希望不久的未來,能夠帶著這首歌去流浪。

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少年刑警
10.jpg 

 

  自從國中時代看了《西洋古董洋果子店》就看上(?)了藤木直人,不過一直覺得他演技不怎樣,對他的喜好一直只有長相和個性而已。在看了《辣妹掌門人》(什麼鬼翻譯)之後,還是覺得他演技不怎樣而且演怪印地安人好囧,《求婚大作戰》我又覺得很難看,也看不出阿直叔的演技,就這樣若干秋冬過去了,藤木阿直的藤木小次郎終於掀起我網羅直叔以前的作品來看的動力。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國中
  • 請輸入密碼:

        *無雷˙極品推薦*
518.jpg 

  最近max又在瘋狂重播Hot Fuzz,讓我忍不住再看了一次,對於Edgar Wright和Simon Pegg這對鬼才編導的愛快要衝到破表,衝著這份溢滿的愛來推廣這兩部片!

  《Shuan of the Dead》的成功,讓Edgar Wright和他的御用男主角兼編劇伙伴Simon Pegg能以更多的資金、再度以幾乎原班人馬推出《Hot Fuzz》;這次的笑料比之前還猛烈誇張。記得我第一次看《Hot Fuzz》時,對於最後劇情的突轉其實有點不滿,當時更愛《Shaun of the Dead》比較不慍不火的搞笑方式。然而反覆複習Hot Fuzz的笑料時,突然發覺自己對這部作品的愛也快要超越SD了。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14a8592fc09cc6.jpg 

  其實我們這趟旅行挺悠哉的,雖然每天都覺得走很多路很累,真正玩到的景點卻根本沒幾個。我們一天比一天早回民宿,沒有拼死逛很多景點,現在回想起來,還真有點浪費那些基本盤纏咧!

  比如這天,由於友人放棄了迪士尼,就讓我選其他景點。前幾天在熱門景點人擠人我膩了,基於孤癖的個性,硬是選了旅遊書中較為冷門的景點--兩國。

  第一站是江戶京都博物館,這是促成我想到兩國的原因。雖然在國內就很少逛博物館,不過對日本將戶時期的建築頗有興趣,就這麼選擇去博物館晃晃。果然,這博物館一點也不令人失望,看到幾乎以原型製作的房屋模型真的很感動,當天也有不少法國觀光客。這景點令我瘋狂拍照,雖然看不懂日文解說,不過漢字加上旁邊的英文註解,大致上還是能了解整個江戶風情。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ICT0158.JPG 

  因為颱風關係,我們在日本的行程有一半都是遇雨。

  這天原定要去迪士尼,因為下雨而決定與隔日的行程交換(不過隔天也下雨,最終取消了迪士尼行程)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4a843cac8edb9.jpg 

  這天行程基本上都是友人排的,應該說這次旅行除了SS之外行程都是她排的,只有最後一天原訂計畫取消才變成我安排。這天的行程第一站就是明治神宮,旅遊書上推薦的必遊景點,可能是因為我們不想花錢所以都沒買票參觀花園和什麼殿的,覺得這個神宮很so so,倒是那天剛好周日,幸運看到了三對結婚的新人,所以逛這個點還算是值得。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ICT0015.JPG 
好像大部分住過的人都會推薦,大概都是因為心疼這位八十幾歲的阿嬤。

  她一個老人家隻身住在東京,沒有親人陪伴,只要我們主動跟阿嬤聊天,她通常都會打開話夾子和我們聊上許多。一個人的生活真的很無聊,尤其阿嬤每天又只是在等待客人不敢出遠門,還要等客人回來,總之生活真的很無趣(我們覺得),所以跟客人聊天就是生活中的樂趣之一吧!

  很可惜我台語無能,這輩子根本沒人教我過也沒人和我說過台語,我聽力稍微好點,還是小時候聽老媽看連續劇練來的。某天阿嬤正在看日本製作的二戰特別節目,講了很多她當時在日本讀書的經歷,我聽了有許多話想回應她,偏偏不會講,只好讓友人這個對戰爭沒興趣的小女生應答(她從頭到尾也只應和了"很恐怖"這樣XD) 要是我台語好一點就能夠分享我的心得了哎Orz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