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%20Hurt%20Locker%20movie%20poster.jpg 

  這部片評價非常兩極,有人認為有政治色彩,有人認為它毫無重點,有人認為它很好睡。

  我則認為,該片有沒有政治色彩,見仁見智!有沒有重點,因人而異!好不好睡,心態問題!

  本片導演為Kathryn Bigelow,她02年的《K19》是我認心中近年最優秀的軍事片之一(至少對我來說,比《搶救雷恩大兵》、《大敵當前》、《烈風行動》都優秀得多;這裡沒有一竿子打翻一條船的意思,純個人口味。)而這部榮獲多項奧斯卡大獎的The Hurt Locker,遭到許多人批評"過譽";對我來說,這部片有贏得最佳影片的價值。(阿凡達才是讓我覺得真正過譽的影片)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DSC02432.JPG

In the end of Auguest, my heart anguishes.
For not being able to see, to hear, and to enjoy.

Self-treating won't be the best remedy.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2238.jpg 

我喜歡拍天空,喜歡藍得令人心情也雀躍起來的天空。

對我來說,天空和太陽,同樣具有治癒的力量。

廢棄的古奇峰,睽違十幾年再去,有種物事人非之感。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b.jpg 

  Yokoyama Ken(橫山健)是我去年秋天在水管發現的日本團。基本上我唯一喜歡的punk團就只有Green Day,但是橫山健的punk很容易入耳,才一聽就覺得很棒。他們的音樂很純粹很熱情,可以喚起聽眾年輕的心。

  團員有一半為西洋人,主唱橫山健也都以英文演唱,雖然日式發音讓人有時不太容易聽懂歌詞,不過就像我第一段說的,他們的音樂很容易入耳,很輕易就能被這種熱情感動到。

  關於橫山健的相關資訊,在此直接提供他們的非官方臉書連結:Ken Band Unofficial Fan Page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自從在這裡擺了bloggerads一直沒有去觀察收入,過了一年我好奇去看收益累積了多少,得到的結果是:99.93元。

雖然比起許多熱門網誌,這99元還真的是累積得相當緩慢,但我還是要相當感謝點及廣告的訪客們!謝謝你們的一舉之勞:)
這筆款項我還打算繼續放下去,等到累積到至少200元時,再捐給世界展望會。(捐給世展是習慣,屆時也可能依情況捐給其他機構。)

不過我現在還不太會用bloggerads的網站,不知道錢該怎麼申請,或者是否可以直接透過該網站捐出去?等我之後摸索清楚、捐款後,會再來告知各位。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難得的又要來談漫畫了(羞)

c0150077_5565876.jpg 

  HA是部在台灣來說非常之冷門且古早的漫畫,但卻是我人生最愛的女漫之一。(其實這部我大概兩三年前也有在舊家推廣過,如果有老常客還記得的話就太感人了///)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affiche-1.jpg 

  這明明是部輕鬆詼諧的小品,卻讓我在看完之後,情緒低落到谷底。

  影片以一位厭世的小女孩Paloma為主線,她的生活建築在透過DV觀察她小小的世界。小女孩透露出的自負與看似成熟的思想,其實有時讓人覺得她反而無知,以片面的觀點批評著她所擁有的與他所沒有的。雖然她所生活的的確是個虛榮、虛情假意的中上階級生活,然而整個社會的全貌並非她所想像得如此單一。

  影片另一條主線是門房Michel的角色,她是個中年寡婦,人生中只有一個小小的房間,與不為人知的書房。她安於這樣被視為"卑微"的身分以久,已經遠離外頭的世界,漸漸成為了帶刺的獨居者。唯一闖入她的生活的,是小女孩Paloma,以及大樓的新住戶小津先生。藉由Paloma的視線,讓觀眾發現了Michel不為人知的、優雅的一面;而認識了小津先生,更是讓她的生活起了極大的轉變。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好久沒發文了啊啊請偶爾潛水的朋友別拋棄我Orz

2.jpg 
今天來稍微談談柴田淳

  說是談談,基本上我對她的了解目前還是很薄弱。畢竟以往常聽的都是西洋樂團,日本方面雖然已經越聽越多,但是對於在台知名度不高的藝人,認知還是相當有限。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2_angry_men.jpg 

 

  自從俄羅斯也改拍這部影史經典後,我就一直想把舊版找來看,最近終於實踐了。

  本片幾乎所有場景都在同一個房間拍攝,因此劇本的編排就格外重要,幾乎可以說是決定這部片成敗的唯一關鍵。而這部片的劇本寫得相當好,給了觀眾一個深思的議題:多數人站的那一方,就真的是對的嗎?Henry Fonda飾演的工程師只為了給被告少年一個伸冤的機會,而與其他11名陪審團員作對。原本勢單力薄的他,憑著縝密的思考與不斷提出的疑點,漸漸說服他人,到最後終於扭轉局勢。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• Apr 14 Wed 2010 09:39
  • 道標

我活著
不為任何人
所以更須努力
用最大的毅力掙扎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52.jpg 

  本來想把這篇和《Those Magnificent Men In Their Flying Machines》一起寫的,不過後者我有點記憶模糊了就先單獨談談《The Magnet》。這是James Fox童星時期主演的、實驗性質頗高的一部電影。

  寓言故事般的劇情、特殊的拍攝手法,再加上James Fox小紳士的形象,讓這部片顯得既可愛又新鮮。內容主要敘述一個小男孩騙走了一個小朋友的磁鐵,隨後產生的罪惡感和幻想,讓他誤以為遭到警方的追緝,便想盡方法將磁鐵脫手。沒想到當他將磁鐵送給一名醫生後,誤打誤撞成為一個小英雄,還受到警方的褒獎。劇情有趣的地方在於它以孩子的觀點呈現出道德性:那些在大人眼中根本微不足道的"犯罪",在小孩眼中卻可以是滔天大罪。另一點是謠言的效應,道聽塗說不足為奇,但另一種類似的情形也令人莞爾:同樣的故事,由同一個人訴說,卻可以一次比一次誇張,到最後完全擴大甚至扭曲事實。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0309.JPG
因為想看花海,也想讓一直躺在角落的F707派上用場,前陣子去了美濃;沒想到大部分的花都還沒開,有些殘念。

從國中一次攝影的作業開始,我就一直對攝影很有興趣,可惜我連普通相機都買不起,更遑論比雲梯頂端還遙不可及的單眼;因此目前我的這台是二手的Sony DSC F707:

sony1.jpg 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Jan 22 Fri 2010 14:54

如果愛有一種顏色
那會是紅

刺眼的烈紅是愛情的果實
我愛你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