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然已經快兩年沒更新了!不知道還有沒有以前的看官在看這個BLOG呢?
  這兩年來基本上我還是持續在看電影的,只是近期迷上90年代的港片--更確切來說是周星馳的電影(笑)

  從小就是看著許多港片長大,長大後卻離港片很遙遠,直到前陣子看了無間道,我又重新跌回港片的世界去了,而跌回去的目標自然地從兒時記憶的周星星開始。他中後期的紅片似乎已沒什麼特別提起的新鮮感,那麼,久違的更新,就來篇周星馳早期的電影短談吧。

**以下涉劇情**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rd.bmp  

七年來一直將他存放在心中
卻直到近日才知曉他過世的消息,我真的很失格...

從Paul Newman逝世後我就開始擔心起我們失去Winters的那天是否也逼近了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這篇不是介紹,只是我看完第五季的一些小心得
  supernatural-car-chevrolet-impala.jpg 

溫家兄弟的故事,轉眼五年就過去了。而我對SPN的愛,也是斷斷續續的。

開始追這部是從06年台灣首播到一半時,在前兩季時熱情最旺,還買了DVD收藏,水管的FANVID也是一直搜一直看。然而基於我容易對影集厭倦的個性,第三季開始疲軟了…然而又被兄弟過聖誕夜那集喚回了一些愛。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結果好好的一個遊記拖了兩個月才有續集…
反正記憶也模糊了,就一次解決吧(毆)

 

2/19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這天七點多起來,吃完豐盛的民宿早餐後,動身前往惠美須町。

  計畫的路線是這樣的:以惠美須町為中心點,先往北邊的書店、唱片行一帶逛去、北至難波附近的明輝堂(腐女必經的朝聖處XD),再一路走回南邊的通天閣。然而由於日本橋附近的商店多為十點以後開,九點便抵達該處的我只好將行程對調,先往通天閣下手。

 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在我對於電影心得越來越不殷勤的這些日子,發生了很多事,痛苦的快樂的,一言難盡。
久違的更新,便來稍寫剛結束的大阪行。

  這次是第二次搭飛機,同時是第一次獨自出國。出發前其實非常緊張,雖然早在去年10月就決定非去不可,卻是直到出發前一週才開始認真安排行程。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Jan 30 Sun 2011 20:35
  • Kent

  KENT早在1990年便成立,至今儼然成為瑞典最具代表性的樂團之一。一旦提起瑞典的音樂界,想必人人都會唸得出KENT。我剛開始接觸搖滾樂時,就對許多經典團沒什麼興趣,只一心想尋找冷門的團來聽。後來很快的鎖定了北歐這塊,接連MEW、MANDO DIAO、SAYBIA、ESKOBAR、THE PERISHERS...等團相繼讓我沉迷之後,讓我好一陣子沒有在積極尋找其他團來聽了。更因為現在跑去迷日本的藝人,對於音樂更不積極了呀(自爆)

  久仰KENT的名聲,卻一直沒有好好去認識他們,主要是他們的作品太多,多到讓我有種無從聽起的無力感(笑) 對於KENT入門的人來說,不久前他們出的BOX SET應該可以說是個最棒的認識途逕吧!而且價格也很親民,只可惜現在已經斷貨,這就是一直猶豫沒下手的報應OTZ

  KENT主要以母語演唱,用陌生的語言征服世界各地樂迷的耳朵,無疑是一項難得的創舉;畢竟其他北歐團多以英語為主,也都難以打入美國這個頗為排外的市場。不過KENT在斯堪地納維亞的地位是不容小覷的,而我也多麼希望他們哪天能夠來台演唱!要說我對音樂有什麼最大的妄想,無非是希望台灣舉辦北歐音樂祭,不過這個可能性近乎於零,只能祈禱至少這些我心愛的樂團,能至少來個一兩團!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12.jpg

  繼2008年發行的單曲合輯之後,珊瑚終於有了新動作——一張帶給人久違的感動的新專輯!

  其實從他們家主音吉他手Bill Ryder-Jones離團後,我有段時間沒注意他們了。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我耳朵問題,總覺得我熱愛的幾個樂團,新作品都不如以往(更準確說是不如以往帶給我的感動,音樂性是見仁見智)本來想過少了Bill,新歌會不會少了點什麼,沒想到成品卻出乎我意外的好。

  從第一首的More Than A Lover就喚醒我的耳朵了,這首的吉他tune有夠迷人,鼓點也很棒,整首編曲都相當出色。第二首的Roving Jewel則是整張專輯我的最愛,同樣是吉他tune過於迷人,以及主唱James渾厚的磁性低音,讓我不斷重複播放,以至於其他曲目都沒有深刻的印象了(汗) Sandhills承襲著Jacqueline溫柔的小品風格;Butterfly House是其次讓我有種被抓住的感覺的一曲,還是老話一句他們的編曲太棒了!尤其是吉他的部份。另外大推薦曲為Green Is the Color,迷幻中帶有60年代的曲風,甚至有中國古典樂的味道。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久違的更新,這次又是講漫畫XD

小三、小四時,我非常沉迷七龍珠的動畫,但當時是個很ㄍㄧㄣ的小女孩,根本不敢跟人承認自己愛這部作品(因為同齡的女孩根本沒人在看|||)睽違一輪年歲我終於決定將正篇漫畫全部追完,所以最近又回到七龍珠的熱血世界了XD

接著也發現了,居然有法國龍珠迷沿用故事、繼續創作了同人續篇!XD

圖為漢化版的法國同人封面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ages.jpg 

  算一算,認識Jon已經六年了;而今天也是他逝世的第七周年。

  最早是因為看了River Phoenix的作品,間接知道Jon,也非常感慨兩位有才華的演員英年早逝。尤其是Jon,在我剛知道他這個人時,也同時發現他在前一年就自殺身亡的消息,真的令人感到難過。

  還記得那是我人生最慘澹的夏天,2004年的夏天,因為與好友決裂而鬱鬱寡歡的日子。那段期間看Rio和Jon的舊作成了撫慰我的憑藉。回頭看看,都已經七年了啊。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MV5BODI1NzEzNTMxM15BMl5BanBnXkFtZTcwODc2NTk4Mg@@__V1__SY314_CR11,0,214,314_.jpg 

  基本上我影集看得少,因為很容易膩了而棄追(目前追超過三季的只有《Cold Case》和SPN),然而這部《Modern Family》卻成功擄獲我的心,讓我每週都迫不及待再度見到這群家庭。

  一部影集要成功需要足夠的魅力,而《Modern Family》辦到了。他有無懈可敵的幽默、性格鮮活的人物、笑中帶淚的溫情。

  這部影集採用仿紀錄片手法,鏡頭不斷在這群家庭受訪和其所陳述的情境中切換。好像他們的確是接受側拍的平凡家庭,讓觀眾窺見他們生活中的各種大小事。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Oct 08 Fri 2010 20:08
  • 千年

孩子 請記住
你現在走過的橋 是前人的血汗
五年前 十年前 他們攀著高 揮著汗
在烈日下 在風雨中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Sep 13 Mon 2010 20:14
  • 巷戰

我乘著紅色坐騎
左右前後
是數十萬的騎兵

騎兵們排成一列又一列

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